知識補給站

> 知識補給站 > 視光新知 > 你有每天在定期吃Aspirin(阿斯匹靈)的需要或習慣嗎?

你有每天在定期吃Aspirin(阿斯匹靈)的需要或習慣嗎?

 


 

發表在美國醫學期刊的一份研究指出,由University of Wisconsin School of Medicine and Public Health所做的調查,發現每天在定期吃Aspirin(阿斯匹靈)的人比較容易患有老年性黃斑部視網膜病變(Age-Related Macular Degeneration),1.8% vs. 1.0%的正常非阿斯匹靈的使用者。

美國年齡超過60歲的人有20%的人每天使用阿斯匹靈!

建議年齡超過60歳的朋友,每年定期做預防性的眼睛健康以及視覺功能檢查!眼睛看不到可是非常可怕的一件事。大家一定要多注意!

台灣有許多高血脂的病人定期吃阿斯匹靈,根據以上報導,他們是老年性黃斑部視網膜病變的危險群,建議每天有吃阿斯匹靈的人,能夠每半年到一年定期檢查眼底,若發現異常就再用OCT檢查。

怡碩視光眼科診所提供您專業的眼睛健診服務,其中就包含了眼底的健康檢查,並且會存檔,讓您可以定期追踪,若發現任何異常,醫師可轉介您給視網膜專科醫師,越早發現的治療效果越好。

此外,眼睛健診還有視野的檢查服務,在美國及加拿大,視野的檢查為每年定期檢查的標準項目,若是您有青光眼的家族病史,定期的視野檢查能提早發覺視野的缺損,讓您及早治療,避免青光眼惡化後壓迫到視神經的治療效果不好。

資料來源:http://www.med.wisc.edu/news-events/aspirin-therapy-associated-with-increased-risk-of-macular-degeneration/39668